晴時多雲

網球》俄國球王梅總又功虧一簣 連兩週草地屈居亞軍

2022/06/20 07:07

梅德維夫(左)不敵波蘭第5種子赫爾卡茲,屈居亞軍。(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哈雷草地男網賽單打決戰,俄國世界球王「總理」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又功虧一簣,1:6、4:6不敵波蘭第5種子赫爾卡茲(Hubert Hurkacz) ,梅總繼前站荷蘭斯海爾托亨博斯後,連續兩週草地巡迴賽都屈居亞軍。

去年赫爾卡茲在溫布頓一戰成名,爆冷淘汰瑞士老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首闖4強,如今這場德國草地決戰他也有備而來,強勢發球搭配底線強抽,3度破發徹底壓制頭號種子梅總,只花63分鐘直落2贏得職業生涯首座ATP500等級冠軍。「我非常興奮,我一直在等待今年第一個冠軍,尤其是在草地,這真的非常特別。」賽後赫爾卡茲表示,很高興能在這麼多的觀眾面前獲勝,他也成為網壇進入開放年代以來,第7位生涯前5場ATP男單決戰全勝的幸運球員。

反觀梅德維夫則相當悲情,從今年初澳網、先前斯海爾托亨博斯,到如今哈雷,這位回鍋球王本季已經輸掉3場男單決戰,面對赫爾卡茲的戰績也形成3勝3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