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奧運金牌公開發聲 全白服裝傳統造成女選手心理壓力

2022/06/26 11:46

普伊格。(資料趙,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草地盛事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將於明天正式開打,這項賽事有男女選手都必須穿著全白服裝登場的傳統,然而2016里約奧運女單金牌得主普伊格(Monica Puig)在推特上發聲,這項規定真的會讓女選手生理期時害怕經血透出來、給予女性很大的壓力。

「我希望看到它改變。」一名女記者惠特克(Catherine Whitaker)告訴英媒《每日電訊報》:「我無法想像進入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在我的月經期間,被迫穿白色衣服。」她也提及在今年法網的賽事,中國新秀鄭欽文在輸球之後坦言受到生理期影響。

奧運女單金牌得主、波多黎各好手普伊格也在推特上表示贊同:「這絕對會影響女運動員!這終於引起大家注意了。必須祈禱在溫網穿著全白衣服的這兩周不要來月經的精神壓力。」

英國地主女選手華森(Heather Watson)也表示,她會根據溫網賽程來吃延經藥控制自己的月經,但她其實無法控制腹痛、疲勞等症狀。

不僅只有溫網,根據現行規定,巡迴賽上廁所的休息時間也造成女運動員困擾。比賽期間只能上一次廁所,時間不得超過3分鐘,如果換衣服則不得超過5分鐘,在擔心超時被處罰的壓力下,女運動員們都趕著換上新的衛生棉和棉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