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狂!三大滿貫至少8闖決賽 喬帥再添神鬼紀錄

2022/07/09 16:03

喬科維奇。(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壓軸秀,週日將由志在衛冕的塞爾維亞頭號種子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決戰已提前保送晉級的澳洲「壞小子」基里歐斯(Nick Kyrgios),國際賭盤目前普遍看好,三項大滿貫至少各8次晉級決賽的喬帥,將以衛冕者姿態完成溫網四連霸。

35歲的喬帥寶刀未老,目前世界男單排名第3,已經第8次、也是連續第4回(2020疫情取消)殺入溫網冠軍戰,累計生涯第32場大滿貫男單決戰,已締造空前紀錄,而他也是史上第一位,能在三個大滿貫賽事至少各打進8次決賽的全能球星,包括硬地的澳網與美網都9次、草地溫網8次,甚至最不拿手的紅土法網也有6次。若9度澳網封王、6回溫網稱霸的喬帥,明晚能在全英草地俱樂部連莊,還將增添史上首位能在兩個大滿貫至少各拿7冠的傳奇。

回顧喬帥過往7次溫網決賽,僅於2013年不敵英國地主穆雷(Andy Murray),其餘2011年勝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2014、15、19年都擊敗瑞士老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2018年輕取南非安德森(Kevin Anderson)、2021年解決義大利貝雷帝尼(Matteo Berrettini)。至於今年強碰的基里歐斯,儘管喬帥對戰2連敗,卻是2017年阿卡普爾科、印地安泉,由於時間久遠又在硬地球場,各界認為經驗豐富的喬帥,屆時在拿手草地大滿貫獲勝機會較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