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操》教練說重話後減重 丁華恬完美發揮鎖定世錦賽國手資格

2022/08/06 19:26

丁華恬。 (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6月體操亞錦賽表現不如預期,但經過當頭棒喝後,丁華恬今天在世錦賽國手選拔賽捲土重來,在拿手的平衡木繳出13.834高分,全能成績更以50.835分力壓群雌。

丁華恬在亞錦賽目標要在平衡木奪金,只是在資格賽發揮不佳,難度分只拿4.200分,執行分7.600分,最後合計僅11.800分,也沒能擠進決賽名單。

在亞錦賽種重摔了一跤,教練蔡恆政還說出重話,要她恢復應有體態在參加世錦賽國手選拔,他說:「競技運動就是如此,我知道她很努力,但身為選手還需要付出更多。」

丁華恬在7月底受訪時,提到國手選拔賽還直說參賽與否是未知數,但她聽進去教練的話,成功減重約1.5公斤,今天她在平衡木也繳出所有人最高的13.834分,也是唯一1位在4項總和成績破50分的女將。

這次丁華恬在平衡木也重新編排套路,避免因應新規則而只一味堆高難度,讓動作變複雜而影響動作流暢度,這次則是將難度分維持在5.7分左右,並將動作確實完成。

蔡恆政也力讚愛徒表現,「今天她的發揮得很不錯,成績也是標準範圍內,有機會可以到14分,但現在也是很好。」

丁華恬在選拔賽以第一名獲選10月世錦賽國手,另外還有賴品儒、陳芊恂、吳幸芬、麥劉湘涵、黃已芹等前6名也成功取得女子成隊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