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拉杜卡努怎麼了?去年美網封后迄今仍未3連勝

2022/08/07 07:08

拉杜卡努。(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好不容易贏得本季WTA會內賽最漫長的2盤鏖戰。「英國甜心」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在華盛頓網賽女單8強止步,從去年美國公開賽爆冷封后後,迄今她還未曾3連勝,若北美硬地賽季臨場狀況無法提升,本月底恐將在紐約法拉盛公園面臨沉重的衛冕保分壓力。

人氣第2種子拉杜卡努在華府開胡後,次輪與哥倫比亞大黑馬奧索里奧(Camila Osorio)激戰長達2小時50分鐘,兩人都因高溫悶熱磨出水泡,也拚出今年女子職業巡迴賽直落2最久一役。8強面對俄國非種子薩姆索諾娃(Liudmila Samsonova),拉杜卡努恢復欠佳,出現24次非迫受失誤,再度陷入苦戰,終以6:7(6:8)、1:6中箭落馬,不但讓世界排名60的薩姆索諾娃爆冷挺進4強,同時職業生涯第2次擊敗Top10高手。

羅馬尼亞與中國混血的拉杜卡努,去年美網大滿貫從會外賽殺入奪冠而一戰成名,但突然爆紅的「英國甜心」飽受盛名所累,頻換教練加上經常受傷,盛極而衰導致戰績下滑,芳齡19的她,近10個月來巡迴賽還沒連贏3場,本季戰績11勝13負, 接下來轉戰多倫多羅傑斯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