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首獲北市東華扶輪社獎學金 余雅倩期許亞運奪牌

2022/08/18 16:56

余雅倩(左3)、北市東華扶輪社社長社長蔣正明(左4)。(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台北市東華扶輪社持續在台灣支持、培育基層田徑選手,今於君悅飯店舉行第13屆田徑獎學金頒獎典禮,共有余雅倩、許樂等15名選手、3位教練獲獎,寶島「新鏈球女王」余雅倩抱持著感恩的心,期許明年杭州亞運再接再厲,為台灣贏得該項史上首面獎牌。

身為全國女子鏈球紀錄保持人,余雅倩今年4月底在日本廣島織田幹雄田徑紀念賽擲出64公尺34全國新猷,生涯首面國際賽金牌到手。我國田徑協會秘書長王景成表示,23歲的余雅倩潛力十足,已是黃芝鳳2002釜山亞運後,台灣20年來再度前進亞運舞台的女子鏈球希望,「她在國訓中心接受前擲部名將張銘煌指導,成績持續突破提升,我們看好亞運能破天荒站上頒獎台。」

身高175公分的余雅倩,國中是排球隊主攻手,因壯碩身材與強大爆發力被找去練田徑,國三接受正式訓練,高一才從鐵餅轉練鏈球,大學成績逐步往上,不但成為全國紀錄保持人,更接連推進個人最佳,獲東華扶輪社頒發3萬元獎學金。至於曾是東華田徑獎學金得主的許樂,巴西聽奧女子100公尺跨欄跑出12秒18,打破U20世界聽障紀錄,也領到特別激勵獎學金2萬元;其餘獲獎選手為周鑫辰、簡子傑、吳育廷、徐苡絜、熊晨佑、黃緯麟、陳柏諺、王思遠、江靜緣、林仲威、陳潔安、黃詩涵、謝元愷等。

另外3名優秀得獎教練,分別是謝孟築(高雄市鳳山商工)、張家豪(桃園市治平高中)及陳右宗(宜蘭縣壯圍國中)。東華扶輪社第27屆社長蔣正明在頒獎典禮上,鼓勵年輕選手們繼續努力,將來都有機會參與國際賽事,「希望大家突破自我極限、拚出最佳成績,在國際體壇持續發光發熱,讓世界看見台灣。」

北市東華扶輪社社長社長蔣正明(左起)頒發獎學金給台中大里高中標槍好手王思遠。(記者梁偉銘攝)

今年共13位選手、3位教練獲頒北市東華扶輪社田徑獎學金。(記者梁偉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