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錦賽》爆冷!東契奇無緣率隊衛冕 波蘭相隔半世紀闖4強

2022/09/15 10:31

東契奇(左)無緣率隊衛冕。(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歐洲男籃錦標賽衛冕軍斯洛維尼亞今天在8強戰碰上波蘭,當家一哥東契奇(Luka Doncic)犯滿畢業,僅拿下14分,最終斯洛維尼亞以87:90不敵沒有任何現役NBA球員的波蘭,也是波蘭自1971年後再度闖進歐錦賽4強。

斯洛維尼亞今天在上半場打完以39:58落後,雖然東契奇受傷,還打了止痛針繼續上陣,斯洛維尼亞也在第3節拉出一波24:6攻勢,仍無力逆轉戰局,成為歐錦賽13年來首支無緣4強的衛冕軍。

雖然最後無緣挺進4強,但東契奇認為,歐洲籃球的水平令人驚豔,「很難過我們沒辦法晉級,但歐洲籃球的水準令人難以置信,有很多很棒的隊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不少有大牌球星坐鎮的隊伍都提前出局,除了斯洛維尼亞之外,年度MVP約基奇領軍的塞爾維亞、「字母哥」亞德托昆波率領的希臘,都在4強前遭到淘汰。

波蘭波尼卡(Mateusz Ponitka)繳出26分、16籃板、10助攻,成為自1995年來第3位在歐錦賽繳出大三元的球員,也是波蘭能挺進4強重要功臣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