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錦賽》法國鐵塔戈貝爾發威 延長賽險勝義大利晉4強

2022/09/15 07:06

戈貝爾。(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歐洲男籃錦標賽8強激戰, NBA灰狼明星中鋒戈貝爾(Rudy Gobert)籃底再度發威,豪奪19分、14籃板,率領法國隊歷經延長賽,93:85氣走了義大利,有驚無險挺進4強。

「法國鐵塔」戈貝爾先發出戰34分鐘,全場11投8中,罰球4投3中,除了得分、籃板一把抓的雙十演出,另貢獻2助攻、1抄截,禁區內一柱擎天,正負值為全場最高+20,形成法國再度加班勝出的關鍵。至於33歲後衛郝特爾(Thomas Heurtel)也發揮豐富經驗,替補上陣31分鐘,14投8中、包括三分彈7投4中,繳出20分、8助攻,第4節末戰情膠著時,他拿手抛投先助法軍追平比數,延長賽又與富尼耶(Evan Fournier)、戈貝爾內外建功, 也是另個贏球功臣。 

由戈貝爾領銜的法國隊,16強就通過延長賽考驗氣走土耳其,8強面對爆冷淘汰奪冠大熱門塞爾維亞的義國黑馬,又克服正規戰最後1分59秒落後7分的劣勢,不但頂住壓力扳平,更連2場加班出線,「我真的不相信運氣。」賽後戈貝爾笑說:「今晚,我們原本可以再次放棄,但我們重新找到籃框。」而離他口中的「冠軍目標」,也僅差最後2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