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參與費爸最後一舞有感而發 喬帥未來的退休儀式有1心願

2022/09/28 15:27

喬科維奇(左起)、納達爾、費德爾。(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拉沃盃參與「瑞士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的最後一舞後,馬不停蹄轉戰以色列,賽前記者會時也談及自己未來的退休儀式。

在倫敦舉行的的拉沃盃成為費德爾的生涯最終戰,同世代的戰友喬科維奇、納達爾(Rafael Nadal)、穆雷(Andy Murray)都到齊,場面難得。費爸在第一天賽事與「蠻牛」代表歐洲隊合拍雙打後、正式封拍,賽後致敬儀式相當動容,除費爸與納達爾都哭成淚人兒,喬帥情緒也相當激動。

本週來到以色列參加特拉維夫公開賽的喬科維奇,在賽前記者會上也再度談及對費德爾退休的看法,「他締造了史詩級的生涯,」喬帥大讚這位生涯重要的宿敵,「他留下了永恆的傳奇、將這項運動提升到另一個境界。」

喬科維奇也提到,當時在場上參與退休儀式,看到費爸的家人、小孩都現身,自己的情緒也相當激動,「我必須要說,我也開始想像自己到時候會如何說再見。」

喬科維奇表示,屆時除了家人、親近的朋友,希望就像費爸一樣,生涯的勁敵也能來參與這項盛會,「我希望生涯很重要的對手們到時候也會出現,能讓那個時刻更加特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