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表現像世界Top50」吳東霖精彩一仗獲外媒、ATP官網盛讚

2022/09/28 07:45

吳東霖昨在首爾公開賽首輪出局。(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好手吳東霖昨在首爾舉行的ATP250南韓公開賽三盤不敵美國新星布魯克斯比(Jenson Brooksby),雖無緣ATP會內首勝,前兩盤表現仍讓外媒驚豔。

世界排名213的吳東霖資格賽連過兩關,昨在中央球場面對世界排名46的布魯克斯比,首盤雙方一路互保,吳東霖還率先拿到3個盤末點,可惜最後在搶7大戰敗下陣來。

吳東霖第二盤捲土重來、發揮更加出色,兩度突破對手,也讓緊盯戰況的網球記者莫加多(Jose Morgado)忍不住在推特大讚吳東霖,「發球跟正拍真的很驚人、打得像世界前50的選手。」

莫加多甚至還擷取吳東霖在ATP官網上的資料,希望能讓更多球迷認識這位台灣好手,包括他的小名是Tony、參加青少年賽事時因為沒有錢請教練、所以必須自己學習用英文對話、偶像是「瑞士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夢想是當球評等等。

吳東霖第二盤以6:3扳平戰局後,第三盤沒能延續氣勢,第一個發球局就遭破發,最後一局都沒拿下、苦吞「貝果」,也讓莫加多惋惜表示:「他在第三盤的表現就比較接近他的排名了...。」

另外,ATP官網也提到,吳東霖昨在這場2小時20分鐘的大戰在布魯克斯比的發球局帶給對手很大的壓力、逼出11個破發點,「生涯第一次面對Top50的選手,看起來一點都不緊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