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當年澳網扳倒喬帥一戰成名 南韓鄭泫沉寂兩年傷癒復出

2022/09/27 08:24

鄭泫(左)在2018年16強扳倒喬科維奇一戰成名。(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8年在澳網扳倒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一戰成名的南韓好手鄭泫,因傷沉寂兩年後,近期將在首爾公開賽復出。

當年僅21歲、世界排名58的鄭泫在2018年澳網16強直落三擊敗喬科維奇,讓「墨爾本之王」爆冷出局,後來他一路挺進四強,在準決賽對決費德爾(Roger Federer)、進行到第二盤時因腳起水泡遺憾退賽。

在澳網上演驚奇後,鄭泫成為南韓網壇備受矚目的新星,世界排名曾在2018年4月來到生涯最佳的19名,不過後來受到腰部傷勢影響,未能延續表現,上次出賽已經要追溯至2020年的法網資格賽,也已經沒有ATP排名。

時隔兩年,鄭泫選擇在家鄉首爾站復出,與目前的南韓一哥權純雨搭檔雙打,他在賽前記者會上表示,只參加雙打、是因為不想太過勉強,這次的重點是回歸本身,也就是過程更加重要,下個月才會在首爾挑戰賽、釜山挑戰賽以單打身分回歸。

「能夠重新回到球場,心情真的很好,」傷癒復出的鄭泫表示,「雖然不知道結果會如何,但會盡全力繳出好的表現,以前覺得能夠參加比賽是理所當然的,但現在能站上球場,就很感謝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