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跟費爸從對手變隊友好麻吉 喬帥:不是永不講話

2022/09/26 14:35

喬科維奇(左)、費德爾。(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瑞士傳奇費德爾和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在2022年拉沃盃談笑風生,完全沒有過去在場上劍拔弩張的感覺,甚至還會在場上交流意見,如何找出克敵制勝的方法,也成為此賽事最有趣的地方,而喬帥也強調,「在場上我們是對手,但不是說我們都永遠不講話。」

費德爾在生涯後期碰到喬科維奇總是討不到便宜,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戰就是2019年溫布頓錦標賽男單決賽,當時激戰5盤,費爸卻浪費兩個冠軍點遭逆轉,成為永生難忘的遺憾。

身為費德爾最大的對手之一,喬科維奇並沒有像西班牙納達爾一樣,在外界面前樹立亦敵亦友的情感,因此這次在拉沃盃與費爸的互動也成為焦點,兩人也在場上多次交換意見,費爸還會提供對於比賽的想法。

費德爾認為,上了場本來就是競爭,但這場比賽讓他們在同一隊,很開心自己能成為歐洲隊一份子,不只在場上交換意見,指導彼此,還一起共度晚餐,而對選手而言,這樣的狀況本來就是可以共存的。

至於喬科維奇則表示,比賽都會想贏,這也是很自然的事,但到了場下,不是說當對手就永遠不會講話,而拉沃盃正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也讓網壇的大家更團結,每個人對於比賽看法的交流,或是生活的經驗分享,都是很棒的一件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