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喬科維奇意外落敗 世界隊3連勝大逆轉首度贏得拉沃盃

2022/09/26 07:46

世界隊首度贏得拉沃盃。(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第5屆拉沃盃(Laver Cup)賽事今天來到最後一天,世界隊完成單日3連勝大逆轉,以團隊積分13:8力挫歐洲隊,首度贏下拉沃盃。

過去歐洲隊已經達成4連霸,甚至本屆賽事前2天打完,世界隊的團隊積分仍以4:8落後給歐洲隊,但今天稍早,加拿大好手阿里辛(Felix Auger-Aliassime)與美國索克(Jack Sock)搭檔雙打,在首戰以2:6、6:3、10:8擊敗英國名將穆雷(Andy Murray)及義大利貝雷帝尼(Matteo Berrettini)組合,讓世界隊積分以7:8追趕歐洲隊。

阿里辛之後又在單打項目,以6:3、7:6(3)擊敗塞爾維亞前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助世界隊積分以10:8反前歐洲隊。

第3場比賽,美國帝亞佛(Frances Tiafoe)再以1:6、7:6(11)、10:8逆轉擊退希臘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助世界隊以13:8的團隊積分取勝,5年來首度贏得拉沃盃。

除了世界隊首次獲勝,本屆拉沃盃賽事一大焦點為瑞士傳奇費德爾(Roger Federer)職業生涯告別戰,他在首日賽事與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搭檔雙打,錯過賽末點落敗。

喬科維奇、費德爾。(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