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專程陪費德爾完成「最後一舞」納達爾本屆拉沃盃不會再出賽

2022/09/24 14:54

納達爾(左)、費德爾。(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瑞士傳奇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今在拉沃盃雙打賽事完成職業生涯最後一舞,而他的搭檔納達爾(Rafael Nadal)也確定本屆的拉沃盃不會再出賽。

拉沃盃稍早公布第二天賽程,歐洲隊第一點將推派遞補費爸的義大利貝雷帝尼(Matteo Berrettini)對上加拿大新星阿里辛(Felix Auger-Aliassime);第二點則由地主好手諾里(Cameron Norrie)迎戰美國一哥佛里茲(Taylor Fritz)。

而原本不在名單裡的諾里確定參賽後,也代表納達爾正式退出賽事,意謂這位西班牙名將是專程來倫敦陪伴好友完成最後一舞,36歲的蠻牛近年來傷勢纏身、今天在賽場上也明顯不在最佳狀態,加上妻子即將臨盆,只參與第一天雙打賽事是各界意料之內,也更加凸顯費、納之間難以言盡的情誼。

事實上,費德爾受訪時也表示,他在對外公布退休前10天就提前告訴納達爾,「我想讓他知道我到時候可能會打雙打,如果能跟他一起搭檔,感覺會很特別。」

至於同為三巨頭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則終於會在第三點單打迎來本屆首度出賽,對決美網締造黑馬驚奇的帝亞佛(Frances Tiafoe),且喬帥要連打兩場,第四點雙打與貝雷帝尼合拍,交手美國索克(Jack Sock)/澳洲德米納爾(Alex de Minau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