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神乎其技一擊!費德爾這球讓全世界都驚嘆

2022/09/24 07:01

費德爾。(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拉沃盃風光引退的「最後一舞」,瑞士傳奇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開賽不久,就打出神乎其技一擊!足令全世界關注的球迷都嘆為觀止。

擁有大滿貫男單20冠的費爸,終極「舞伴」為大滿貫22冠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這組歐洲隊「夢幻搭檔」一出場,就令倫敦O2體育館2萬名球迷歡聲雷動。面對世界隊的美國組合索克(Jack Sock)/帝亞佛(Frances Tiafoe),41歲費爸雖受膝傷影響,自去年溫網後就未再出賽,如今現身靈巧飄逸的抽球依舊驚豔全場,第3局他從右側打出一記正手穿越球,但對手和世界隊的隊長馬克安諾(John McEnroe)回神後立即抗議,原來這球其實不能算分。

透過重播畫面才發現,費爸形同變魔法的「神仙球」,屆然是從網繩束帶下方與球柱之間的小空隙精準鑽入,連見多識廣的瑞典主審拉亞尼(Mohamed Lahyani)確認後,也忍不住笑著搖頭,甚至《紐約時報》體育專欄作家克萊里(Christopher Clrey)都嘆說:「看了這麼多網球賽,費德爾也打過很多球,從來沒見過這麼戲劇性打穿球網的。大家花了一點時間才弄清楚,但至少費爸在最後一場比賽獲得全新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