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費德爾老搭檔夠猛 瓦林卡爆冷扳倒前俄國球王

2022/09/23 07:21

瓦林卡。(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薑是老的辣!身為費德爾(Roger Federer)昔日奧運金牌搭檔,瑞士老將瓦林卡(Stan Wawrinka)歷經3盤苦戰大爆冷門,,6:4、6:7(7:9)、6:3扳倒俄國前世界球王「總理」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勇闖梅茲男網賽單打8強。

2008年北京奧運的瑞士黄金男雙組合,41歲費爸即將在拉沃盃完成「最後一舞」,同樣單手反拍的瓦林卡仍不言退,儘管曾因腳傷休兵長達13個月,尋求東山再起的他咬緊牙關,4月復出積極參賽,如今在法國ATP250等級巡迴賽會外連闖兩關,會內首輪擊敗葡萄牙索薩(Joao Sousa)後,37歲「真男人」乘勝追擊,面對頭號種子梅總又展現纏鬥韌性,儘管次盤搶7時錯失6:5賽末點,戰線拖進決勝盤,瓦林卡又重整旗鼓雙破壓制,拉鋸近2個半小時出線,也拚出近來4連勝高潮。 

最高世界排名曾達第3、擁有3座大滿貫冠軍的瓦林卡,左臂刺著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貝克特(Samuel Beckett)勵志名言:「努力過、失敗過沒關係,屢戰屢敗,屢敗屢戰,失敗也必有收獲。」寶刀未老的他果然拚出代表作,自2020年巴黎名人賽後首挫Top10,將與瑞典好手伊梅爾(Mikael Ymer)爭奪準決賽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