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最後一舞雖敗猶榮 費德爾在蠻牛相伴下奮戰謝幕

2022/09/24 07:42

瑞士傳奇天王費德爾。(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職業生涯「最後一舞」,瑞士傳奇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玩真的!拉沃盃雙打與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歷經搶十激戰,才以6:4、6:7(2:7)、9:11惜敗給美國組合索克(Jack Sock)/帝亞佛(Frances Tiafoe),雖然無緣為歐洲隊搶下勝利,仍贏得全場觀眾起身致意,象徵漫漫24年選手歲月畫下句點。 

擁有大滿貫男單20冠的費爸,終極「舞伴」正為大滿貫22冠的蠻牛,這組從宿敵變知己的「夢幻搭檔」,出場就令倫敦O2體育館2萬名球迷歡聲雷動。面對世界隊索克/帝亞佛,41歲費爸雖受膝傷影響,自去年溫網後就未再出賽,如今現身優雅身手依舊驚豔全場,與左手上旋球的納達爾雙拍合壁,更帶給年輕後輩沉重壓力,雙方人馬相互保發,5:4時費爸斜角凌空抽擊,造成索克網前失誤,也破了帝亞佛發球局,順勢先馳得盤。

瑞士傳奇天王費德爾。(路透)

次盤費納雙雄克服第3局失守亂流,第6局把握機會回破,不但從1:3追平,第11局更聯手搶救回6個被破發點,一路纏鬥進入搶7,不過美國組合後勁十足,3:2領先時連下4球,硬是扳回一城。「超級搶十」持續激戰,費納雙雄錯失9:8賽末點,最終讓美國組合倒趕3球,後來居上出線,總計耗費2小時16分鐘。

為了見證費爸歷史性謝幕,網壇「四大天王」首度會師拉沃盃,包括塞爾維亞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英國地主穆雷(Andy Murray)等重量級球星,都為場上奮戰的費、納歐洲隊友激動加油,英雄相惜之情溢於言表,陣容超級豪華的「天王啦啦隊」,更令球迷看的大呼過癮。

瑞士傳奇天王費德爾(右)、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左)。(路透)

瑞士傳奇天王費德爾(中)。(路透)

瑞士傳奇天王費德爾。(路透)

瑞士傳奇天王費德爾。(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