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對費爸印象最深的比賽? 喬科維奇、納達爾說出真心話

2022/09/27 12:37

穆雷(左起)、納達爾、費德爾、喬科維奇齊聚一堂。(取自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本屆拉沃盃賽事「4巨頭」齊聚一堂,歡送瑞士傳奇費德爾(Roger Federer)的職業生涯最後一舞,而身為費爸生涯最大對手的納達爾(Rafael Nadal)、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穆雷(Andy Murray)也分別在賽事期間受訪,談到與費爸交手印象最深的一場比賽。

「費喬」之間相爭50次,費爸拿下23勝27敗,「費納」之間對決40次,費爸則是取得16勝24敗,至於費德爾與穆雷之間則是交手25次,費爸拿下14勝11敗。

喬科維奇表示對決費爸印象最深的一場,「我會選我的第一個大滿貫決賽,2007年的美網冠軍戰。那場比賽是我輸了。」費德爾則笑回:「你人真好。」

喬科維奇又說:「還沒講完,對不起Roger,可能是2019年溫網決賽。」當時喬帥奮戰5小時5盤大戰,化解2個賽末點封王。

納達爾則說:「2008年溫網決賽對我而言當然很特別,對他而言當然也是。」費德爾回應:「啊,非常喜歡。」

當時費德爾在第4盤先搶下賽末點,但未能抓住機會,最後納達爾在5盤4小時48分鐘戰鬥中獲勝。

納達爾也與喬帥一樣談及自己失利的賽事,「2017年澳網決賽有不同的意義,非常特別,因為我們在賽前幾個月一起受傷了。」該場比賽費德爾歷經5盤大戰勝出。

最後穆雷則說:「我想了很多關於我的職業生涯,我參加的比賽,和Roger、Rafa、Novak一起對打的比賽,我從來沒像過去幾天內說過這麼多話。」

四巨頭齊聚一堂歡送費爸退休。(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