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舉重女神改當教練 郭婞淳帶領學妹們角逐青年盃

2023/02/04 14:01

郭婞淳期許「母雞帶小雞」,累積當教練的寶貴經驗。(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全國青年盃暨精漢堂盃舉重錦標賽在台灣大學體育館開幕,「舉重女神」郭婞淳現身會場頗受矚目,但名氣響亮的她此次並未參賽,而是率領輔仁大學、國訓中心學妹們小試身手,期許透過「母雞帶小雞」傳承方式,培育潛力好手也替自己累積當教練的寶貴經驗。

郭婞淳國際賽戰績顯赫,包括2016年里約奧運銅牌、2018年雅加達亞運金牌,以及前年東京奧運金牌,今年她的目標為杭州亞運衛冕,為明年巴黎奧運暖身備戰。談及此次青年盃,暫時轉換不同角色的「舉重女神」透露,其實不論當選手或教練,都非常辛苦而且同樣壓力沉重,過來人經驗豐富的她說:「很久沒有站在場邊,看著年輕選手訓練、出賽。老實說帶選手相當困難,因為身份和面對事情的角度完全不同,除了自己要做好,更重要是協助提升整個團隊,我很珍惜教學相長的磨練機會。」

除了嘗試扮演教練角色,郭婞淳也沒忘了國手重任,尤其後疫情時代,今年賽事規劃更加忙綠,「國際賽比較多,肯定會更累。」她預計出賽4至5場,由於世錦賽時間接近9月亞運,「目標先鎖定這兩大重頭戲,希望體能、技術和心理狀態都調整好,挑戰自我通過考驗。」

郭婞淳(前排左3)率隊參賽。(記者梁偉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