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遭質疑重攻輕守 公牛「灌籃王」拉文霸氣反駁了

2023/03/19 13:06

拉文。(資料照,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近期有球迷批評公牛一哥拉文(Zach LaVine)重攻輕守,連帶拖累球隊戰績,而面對質疑,拉文選擇跳出來捍衛自己,反駁這種說法,並強調自己是一個好的防守者之一,很少人能正面突破他。

拉文自灰狼新秀賽季就拿下灌籃大賽冠軍,隨後在魯比歐(Ricky Rubio)的教導下,每年進步幅度肉眼可見,不過2017年遭逢左膝前十字韌帶撕裂,宣告賽季報銷,隨後便被當成交易巴特勒(Jimmy Butler)籌碼,被送往公牛,也成為球隊一哥。

在群龍無首的公牛中,拉文的得分天賦立刻展露出來,頻頻上演飆分秀,也曾經締造單場13顆三分球、單場50分等紀錄,更入選明星賽。只不過或許是因為拉文的進攻過於耀眼,才顯得防守端不起眼,因此休賽季剛獲得頂薪合約的他,時常備受檢視,網路上也曾出現過拉文因防守失誤,而被隊友批評的片段。

對此,拉文則認為,自己一直是最好的持球防守者之一,一對一的情況下,沒有多少人能突破成功。且據數據顯示,拉文的防守效率值( Defensive rating)為聯盟平均值的111.7,雖然比上不足,但距離日前言論稱的「糟糕防守者」,其實仍有一段差距。

而今日以113比99擊敗熱火後,狀況火燙的公牛最近5場比賽中奪下4勝,目前暫居東部第10,仍有機會超車暴龍、老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