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聽障保齡球世錦賽》台灣男團打退阿聯封王 女團進帳銅牌

2023/08/12 09:37

男團奪金 女團鍍銅(中華民國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提供)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在德國慕尼黑舉行的世界聽障保齡球錦標賽,台灣代表隊在男、女團體賽中再傳捷報。雖女子隊在四強挑戰賽中不敵南韓,仍獲得銅牌;男子隊則連克法國隊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登上王座,勇奪我國在本屆賽會的第二面金牌。

本屆聽障保齡球世錦賽,台灣代表隊參賽在賽程前半段的男、女個人賽毫無斬獲,不過在稍作調整後重振旗鼓,自男、女雙人賽起連日傳回奪牌捷報,並於女子三人賽拿下我國在本屆賽會首金。

隨後大會經過一天的休整日,男、女團體賽也是我國代表隊歷屆以來皆鎖定爭金奪銀的重頭戲。男、女隊經過六局的預賽後,分別以第三及第四種子進入四強挑戰賽,可惜女子隊敗於宿敵南韓,無緣晉級金牌戰,進帳一面銅牌,而男子隊則在第一局以166:170意外輸給法國,緊接著連趕兩局,211:205、202:171逆轉勝進入金牌戰。

決賽面對近年崛起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台灣男團表現依舊亮眼,以182:178、208:151直落二取勝,順利封王,同時台灣在本屆賽會表現最穩定的男子選手陳建豪,另以個人賽、雙人賽、三人賽及團體賽累積4856分的成績拿下全項(All Event)銅牌,與謝盛福、張立孝等三人一同晉級大會賽程最終日的盟主賽;女子隊則有王玉琴、張堯茜、林雅琴、薛秀珍及林香孜等5人晉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