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聽障保齡球世錦賽》慟!國手搭機返台時去世 體育署赴機場慰問家屬

2023/08/14 19:13

我國代表隊遠征德國慕尼黑「2023年世界聽障保齡球錦標賽」勇奪2金2銀5銅,卻在返抵國門前傳出憾事。(資料照,中華民國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 我國代表隊遠征德國慕尼黑「2023年世界聽障保齡球錦標賽」勇奪2金2銀5銅,卻在返抵國門前傳出憾事,某位選手因為在飛機上呼吸困難,經醫生急救40分鐘無效離世。

體育署署長鄭世忠對此深表遺憾與不捨,並於今日下午接到訊息的第一時間,指派副署長房瑞文親自前往機場接機並慰問家屬,後續將在尊重家屬需求前提下,全力提供必要協助。體育署也向家屬轉達行政院長陳建仁、教育部長潘文忠慰問之意,陳建仁感謝選手為國家爭取榮譽,除了向其家屬致上最深切的哀悼,並責成相關單位全力協助辦理後續事宜。

體育署表示,將依「國家代表隊培訓選手及隊職員因培訓或參賽致短期失能身心障礙或死亡發給慰問金辦法」發放慰問金。

房瑞文表示,發生如此憾事令人難過,選手遺體已經移往殯儀館,家屬也透過體育署表達希望不要受到外界打擾的意願,因此暫不公布選手姓名,並全力協助處理後續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