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1》曾為台職籃首位女性總教練 馬怡鴻和獵鷹不續約但保留合作機會

2023/08/31 15:13

馬怡鴻和獵鷹合約期滿不續約,但球團表示雙方將保留合作機會。(台鋼獵鷹提供)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台南台鋼獵鷹今宣布與助理教練「馬姊」馬怡鴻雙方同意合約結束不續約,不過球團透露,未來將會保留馬姊與台鋼繼續合作的機會,以不同方式協助南部培育優秀籃球人才。

馬怡鴻於台鋼獵鷹創隊時加入,亦是球團第一個公布的人事佈局,成為台灣籃球歷史上第一位職業球隊的女性教練,當時引起了許多討論,與教練團打造完整的獵鷹體系,發展出獨特球風,賽季中曾代班總教練一職,帶領球隊擊敗衛冕軍高雄海神,執教功力獲得球團一致好評。

在結束獵鷹助理教練任務後,馬怡鴻衷心感謝獵鷹給他一段奇幻旅程,「感謝台鋼集團及全體獵鷹夥伴讓我經歷一段了不起的旅程,並且適時給予我鼓勵和支持,讓我變得更好,也增添了生命的厚度及日後前行的能量,這一路受益匪淺,讓我更加堅定自己的方向,克服了許多困難,同時感受到滿溢的關愛和溫暖,這不是休止符,我會帶著動能開啟新的篇章。」

回首過去兩季,馬姊對台鋼獵鷹的付出,總經理錢韋成表示,「馬姊跟球團一直保持良好的互動,而她對獵鷹的貢獻,以及創造出的歷史,都讓『女力』成為職籃不可忽視的力量,相信她帶來的不只是籃球方面的影響,也鼓勵著所有女性勇敢追夢。」球團也祝福馬姊未來的職涯一切順利,完全詮釋女力的無限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