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我才20冠你大滿貫就24冠!梅德維夫讚嘆喬帥太強大

2023/09/11 08:37

梅德維夫(左)、喬科維奇。(今日美國)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3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戰,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直落3不敵塞爾維亞第2種子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賽後俄國第3種子展現風度讚嘆老前輩,「我職業巡迴賽才20座冠軍,你光大滿貫就有24冠!」妙言妙語引來笑聲連連。

好不容易4強力退西班牙頭號種子兼衛冕者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梅德維夫決賽卻功虧一簣,無緣繼2021年美網再挫強敵喬帥而封王,賽後他致詞時恭賀對手和團隊,「我覺得自己的職業生涯還算不錯,有20個冠軍,而你們有24座大滿貫冠軍。」迄今僅獲一座大滿貫金盃的前世界球王說:「兩年前我獲勝時就在這裡,這對我的妻子是很棒的結婚周年紀念禮物。很有趣,因為決賽日期通常會改變,但今天是周年紀念日,我當時心想:『來吧,再來一次』。」只可惜,喬帥強勢演出讓他事與願違,不過梅德維夫仍強調,從兩人相識到現在,賢拜始終對他很好,沒有任何改變,這點難能可貴。

「從另方面來看,我可以說,至少在大滿貫決賽贏過喬科維奇,這是我職業生涯的巔峰。」梅德維夫生涯5度大滿貫爭冠,美網輸給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和喬帥各1次;澳網則連敗喬帥2回,可說生不逢時,即使網壇後「三巨頭」時代仍難以突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