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新科球后爭冠失利 賽後怒摔球拍丟進垃圾桶引熱議(影音)

2023/09/11 10:12

莎芭蓮卡。(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天登上球后寶座的白俄羅斯好手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在美網女單決賽不敵美國「天才少女」高芙(Coco Gauff),回到休息室釋放情緒、怒摔球拍,引發熱議。

25歲的莎芭蓮卡拜波蘭史薇泰克(Iga Swiatek)挑戰衛冕失利之賜,在新一週的排名首度來到世界第一,不過她在美網決賽不敵地主新星高芙,無緣雙喜臨門。

莎芭蓮卡落敗後淚灑現場,在頒獎台上仍展現十足風度恭喜對手奪下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只是她回到休息室後可能再也無法抑制情緒,直接拿出球拍狠狠地敲了地板4次,被砸爛的球拍隨後便被她丟進垃圾桶。

這段畫面流出後引發熱議,英國名將穆雷的母親茱蒂(Judy Murray)替沙芭蓮卡發聲表示,這樣的畫面不該被公開,因為當時休息室是空的、且是私人的時間,而她剛輸掉一個大滿貫決賽。

網球記者摩加多(José Morgado)則回應,「你這麼說我同意,但整個大賽期間一直都是24小時不間斷直播休息室的畫面,甚至NETFLIX紀錄片的工作人員也在那裡。」言下之意就是沙芭蓮卡應該也知道自己的行為會成為公開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