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iLB》林昱珉潛力被看見獲特別提名! 年度農場10大左投出爐

2024/01/18 08:53

2024年農場10大左投出爐。(圖片取自大聯盟官網)

廖志軒/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農場10大左投在10大右投後公布,去年初登大聯盟的巨人哈里森(Kyle Harrison)連續2年攻佔榜首,值得一提的是,效力響尾蛇隊的台灣左投林昱珉,儘管未能獲選前10名當中,但卻被撰文特地提及,潛力已經被看見。

本屆10大左投榜單當中可能有6人在新球季有望登上大聯盟,領銜的前兩人分別是巨人隊哈里森以及藍鳥隊的提德曼(Ricky Tiedemann),兩人同時也是去年的前兩名。哈里森上季7場先發主投34.2局送出35次三振,防禦率4.15,有著遠高於水準之上的速球和令人印象深刻的滑球,同時還有一顆在開發中的變速球,好讓自己能夠在先發投手的角色上走得更遠。

提德曼去年原本就有機會向大聯盟展現他水準之上的速球、滑球、變速球組合,但卻遭遇肩膀與二頭肌的傷病困擾,不過今年他相當有機會登上大聯盟。

除了兩人之外,海盜隊的索洛梅托(Anthony Solometo)、巨人隊的惠森杭特(Carson Whisenhunt)、釀酒人隊的加塞爾(Robert Gasser)都有機會在今年亮相。甚至教士隊表現出色,年僅20歲的史奈爾林(Robby Snelling)都有機會上來觀光。

10大農場左投名單如下:

1.哈里森(Kyle Harrison)(巨人)
2.提德曼(Ricky Tiedemann)(藍鳥)
3.史奈爾林(Robby Snelling)(教士)
4.舒爾茲(Noah Schultz)(白襪)
5.索洛梅托(Anthony Solometo)(海盜)
6.惠森杭特(Carson Whisenhunt)(巨人)
7.費里斯(Jackson Ferris)(道奇)
8.懷特(Thomas White)(馬林魚)
9.加塞爾(Robert Gasser)(釀酒人)
10.威克斯(Jordan Wicks)(小熊)

以下為各球種的最佳人選(括號為該球種分數):

速球:哈里森(70)

哈里森在上大聯盟後有60.7%的球都是丟擲他的火球,而且也不難看出為什麼。該球的速度落在92到95英哩左右,最快能碰到97英哩,且由於他投球時手臂的延伸比聯盟平均要多,再加上略帶側投的水平投球角度,讓速球看起來比實際上還快。該球在大聯盟擁有24.8%的揮空率,而在3A時揮空率更是高達39.7%。

哈里森去年已經登上大聯盟且表現不差。(資料照,法新社)

曲球:史奈爾林、費里斯、懷特(60)

文中指出,高品質的曲球在現今滑球當道的情況下不多見,但三人都有很棒的曲球。史奈爾林在突破性的賽季將這顆球丟得很好。費里斯的曲球速度約在75-78英哩,在1A共56局投球速出77K。懷特的曲球轉速約在2700-2900轉,不過2023年首輪第35順位進聯盟的他僅在小聯盟投過3場球。

滑球:舒爾茲(65)

2022年首輪第26順位,身高6呎9吋的舒爾茲有著93-95英哩的速球,他有一顆約在80英哩左右的橫掃球,在1A時他能夠三振掉36.5%的打者,不過後續他便因為肩膀問題關機。

變速球:惠森杭特(70)

球探直言,惠森杭特的變速球是整個小聯盟當中最好的變速球。他有著92-95英哩的速球,並能用跟丟速球一樣的姿勢送出他80英哩左右的變速球,打者要在球到本壘板前才能確定他丟的是哪顆球。在2A惠森杭特丟了102顆變速球,當中有54顆揮棒,29顆落空,揮空率是誇張的53.7%。

惠森杭特。(圖片取自X)

其他:加塞爾(55)

加塞爾是釀酒人在2022年從教士隊拿到的左投,他在這幾年為自己增加了一顆87英哩左右的卡特球,用來搭配他水準之上的滑球。該球的特色是幾乎0英吋的橫向位移,像是子彈一般,讓他能夠在搶好球,或者球數落後時使用。

控球:史奈爾林、索洛梅托(55)

索洛梅托的投球方式被認為像前明星投手「瘋邦」邦賈納(Madison Bumgarner),6呎5吋的他透過調整讓自己的控球更加精進,保送率從2022年的10.1%下降到去年的8.6%。

史奈爾林採取「鬥牛犬」式的投球策略,那就是他不斷挑戰打者,他在上2A前的保送率僅7%,球探點出跟巨人球團策略一樣,教士球團也可能會讓他迅速升級,面對大聯盟打者。

最高天花板:哈里森

哈里森去年也是這個項目的得主,他有著三顆平均以上的球種,自2021年起三振了小聯盟452位打者。若能夠將保送次數給控制好,他能繳出大量三振的特色有機會讓他很快成為巨人輪值中前段先發的角色。

最高地板:史奈爾林

哈里森與提德曼兩人分別因為控球與耐投度的問題,有著被轉往中繼的風險,不過史奈爾林,雖然還沒有像兩人一樣有更高層級的投球經驗,但現階段並沒有這樣的擔憂。球探認為如果他能夠快速晉升,應該至少可以擔任大聯盟輪職後段的角色,而且在他的投球組合,與將球控制在本壘板附近的能力,應該可以有更好的發展。

史奈爾林。(圖片取自X)

年度最佳新秀候選:哈里森

儘管巨人休賽季增加一些球員,但球團應該還是會給這位年輕好手輪值的一個位子。若他能夠維持健康並改善保送問題,他擁有能夠挑戰山本由伸的三振型球威,嘗試成為自2014年德葛隆(Jacob deGrom)後第一位投手新人王。

竄升最快:索洛梅托

去年索洛梅托僅排在海盜農場第10名,而在年末他就被《MLB Pipeline》排在百大第88名的位置。而且他預計會在下次更新百大新秀時繼續待在榜單當中,索洛梅托有著平均以上的速球、滑球與控球,有望在今年球季於大聯盟亮相。

最低出身:提德曼

本次被選入榜單中的10大左投都在該年選秀的前100名內獲選,提德曼於2021年第三輪第91順位入選,獲得64萬4800美元簽約金。

最需要證明自己:提德曼

提德曼需要證明自己的續航力,在小聯盟他還沒有一季投超過100局,去年他因為傷病問題合計只投了44局,2022年也僅投78.2局。但提德曼的速球、滑球、變速球都被認為是能夠立即在大聯盟發揮效用的球種,因此今年仍有機會看到提德曼能被叫上大聯盟,不論是擔任先發,或者長中繼投手或單局的牛棚投手。

提德曼。(資料照,美聯社)

值得注意:林昱珉(響尾蛇)

近年來首度有台灣選手入選這項欄位,5呎11吋,速球雖然僅接近90英哩,但去年球季升上響尾蛇2A,在所有層級累積共121.1局送出140次三振表現優異,靠著他的變化球讓那些小聯盟球員不斷吃鱉。79-81英哩的變速球是最為致命的武器,同時還有80英哩左右的滑球與75英哩左右的曲球,球探認為這兩顆球看起來至少有水準以上的表現。響尾蛇要求林昱珉在休賽季增加肌肉量,並對他的回歸感到滿意。大聯盟也點出要注意這位20歲球員是否能夠在今年球季有所突破。

林昱珉。(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相關報導:

MiLB》天才小史後天賦最強的投手! 年度農場10大右投出爐

MiLB》教士17歲天才捕手領銜! 年度10大農場捕手出爐

MiLB》光芒又有大物登上榜首! 年度10大農場一壘手出爐

MiLB》海盜大物連2年佔據榜首! 年度10大農場二壘手出爐

MiLB》被看好單季40轟的潛力怪物! 年度農場10大三壘手出爐

MiLB》名將之子領銜的最狂天賦榜! 年度農場10大游擊手出爐

MiLB》大聯盟一球未打就拿25.6億的怪物! 年度10大農場外野手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