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環台賽》最困難的南投站 杜志濠突圍證明自己拿台灣最佳排名

2024/03/13 17:21

杜志濠(右)。(記者劉濱銓攝)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2024年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今進入第4站南投縣站的最長一役,在經過終點前16公里左右的1級登山點形成激烈大亂鬥後,台灣隊「濠小子」杜志濠一度領跑,最終由澳洲25歲車手彼特斯(Carter Bettles)以3小時55分39秒奪下單站冠軍。

總冠軍黃衫改由西班牙24歲車手科博卡永(Ivan Cobo Cayon)拿下,台灣隊杜志濠獲單站第23名,是台將今最佳戰績,也是台灣隊本屆四站以來的最佳排名。

南投縣站不僅長度最長,從水里隧道後的爬坡到151公里處的玄奘寺1級登山點難度也相當大,台灣隊教練黃顯熙說:「南投縣站應該是環台賽最困難的一站,關鍵在水里坡,這裡也是台灣隊賽前重點訓練的地方,很大的機會在這裡會出現大亂鬥,現在僅剩3人,在這裡必須與集團跟上才有可能在終點有更好的成績。」

雖然前3站台灣隊損兵折將,但今南投縣站前展現大團結,已經退賽的李冠賢、盧紹軒都與車隊會合,台灣隊5虎將內有3人都跟南投有深厚的淵源,其中除了有「南投國王」封號的盧紹軒之外,吳之皓在草屯與外公生活再加上李冠賢在魚池武登村長大。

大集團在1級登山點前大集結,杜志濠趁著一段急下坡突圍,雖然很快就被吞沒,但杜志濠最終以3小時56分42秒、單站第23完賽,他說:「過了水里坡後我嘗試了一下,因為我總成績還差3分多鐘,我位置在前面也是一個很好突圍的時間點,我告訴自己『就是今天』,如果自己都說服不了別人,那更說服不了自己,很棒,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的感覺。」

杜志濠與隊友在賽前就苦練水里這個路段,果然發揮奇效,杜志濠的總排名也從第67回升至第46,「今天出發前看到紹軒,很佩服他的毅力,今天我就是幫他騎的,今天有騎出我該有的表現,賽前的訓練確實幫助很大,路熟真的有差。」

彼特斯奪下單站冠軍,他說:「不敢相信,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我原本在逃脫的4人中,最後雖然被追回,我保留了一點體力後,再做最後的衝刺。」

總冠軍黃衫今也改由24歲的西班牙車手科博卡永拿下,他開心的說:「這是我職業生涯首度穿上黃衫,真是超級開心,謝謝隊友做工來保護我,去年柯恩製藥也有參加環台賽,但成績並不理想,希望今年有好成績。」但黃衫前五僅10秒差距,明天高雄站的衝刺減秒也將特別激烈,科博卡永說:「我知道,明天將是非常緊張的黃衫保衛戰。」

環台賽南投縣站由澳洲25歲車手彼特斯以3小時55分39秒奪下單站冠軍。(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