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環台賽南投站 台灣隊杜志濠奮戰突圍

2024/03/13 16:20

2024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台灣隊盧紹軒(左)因手傷缺陣,杜志濠(右)則是一度突圍表現亮眼,在南投長大的吳之皓(中)也賣力完賽。(記者劉濱銓攝)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2024年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第4站今於南投縣登場,200多名選手經過近4小時的奮戰,最後由泰國盧賈伊隊的彼特斯(BETTLES Carter of R0I),以3小時55分39秒成績拿下單站冠軍,台灣選手吳之皓、杜志濠、張誌盛也都賣力完賽,其中杜志濠還在賽事尾聲的爬坡路段突圍成功,精彩表現令人眼睛一亮。

南投站賽事今吸引來自38國、24支隊伍共205名選手一較高下,台灣隊由被稱作「南投國王」的盧紹軒擔任隊長領軍,同時還有在草屯長大的吳之皓,魚池選手李冠賢,以及杜志濠、張誌盛共5名好手與國際選手同場較勁,惟今日賽事,南投子弟盧紹軒、李冠賢都因前幾站摔車傷勢無法上陣,最後由其餘3名選手參賽。

南投站多為山路,從南投縣政府出發,繞行大南投1圈,途經南投、名間、集集、水里、魚池、埔里、國姓、草屯等8大鄉鎮市,最後繞行日月潭1圈抵達終點向山遊客中心,共計165.57公里,是本屆環台賽單站距離最長的一站。

台灣選手杜志濠表示,今在賽事接近尾聲,從水里到日月潭的爬坡路段,因他位居領先地位,且其他選手都在觀望,他便發動攻勢突圍成功,並一度領先一段路程,最終則在第二集團通過終點,之後會善用這次經驗,未來在南投站盼能掌握好突圍時機,成績有機會再提升。

在南投長大的吳之皓說,環台賽因每天都有賽事,累積的疲勞未能完全消除,使得今天體能狀態沒有很好,在爬山路段無法完整發揮,明天的賽事可能採取不一樣的跑法,力求突圍。

各國好手今在歷經近4小時的拚搏,南投站冠軍為彼特斯,黃衫(個人總成績第一)得主為西班牙柯恩製藥隊的科博卡永(COBO CAYON Ivan of EKP),綠衫(衝刺王)得主為義大利波爾蒂隊的德卡桑(DE CASSAN Davide of PTK),紅點衫(登山王)得主為義大利勒泰隊的德邦斯(DEBONS Antoine of COR);藍衫(亞洲個人成績最佳)得主則為日本右京隊的小石祐馬(KOISHI Yuma of JCL)。

2024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南投賽單站冠軍由泰國盧賈伊隊的彼特斯(左二。振臂者)拿下。(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