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竹縣六家國小拔河隊堅持奮戰到底 太平洋盃全國賽奪雙料冠軍

2024/03/30 15:24

新竹縣六家國小拔河隊日前參加「太平洋盃全國拔河錦標賽」,奪得男子組400公斤量級與混合組360公斤量級的雙料冠軍,創下隊史最佳紀錄。 (六家國小提供)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六家國小拔河隊以「哨音未響,決不放手」作為精神標語,隊員個個全力以赴,成為全國賽的常勝軍,日前參加「太平洋盃全國拔河錦標賽」,奪得男子組400公斤量級與混合組360公斤量級的雙料冠軍,創下隊史最佳紀錄。

六家國小拔河隊教練王群元表示,在比賽前夕隊上有多位選手因感染A型流感、腺病毒而無法參賽,導致全隊體重不足,且無選手可以輪替,在這種極為不利的情況下,仍在全國眾多強勁隊伍中脫穎而出,拿下全國雙料冠軍,實屬不易。

選手陳靖晽說,自己擔任龍頭第一支的位置,起步後第一拍要壓制住對手的攻擊力道,並大步推蹬帶動攻勢。混合隊也拚戰到底,以一局未失的全勝姿態拿到冠軍。

選手王晨亦則說,即使男生隊體重偏輕且只有八位選手,仍然要咬牙拚戰每一場比賽,要相信自己以及隊友,尤其自己的爸爸是教練,更不能讓爸爸失望!

另名選手林依勤也有參加鐵人三項比賽,他表示,與拔河比賽截然不同,三鐵是個人,而拔河是團體。鐵人三項比賽雖然沒有得名,但他會以學長姐為榜樣,繼續好好的努力練習。

教練黃怡瑾表示,感謝六家國小校長林仁煥對拔河隊的支持,這次比賽,許多家長親到現場為孩子加油打氣與提供後勤支援,讓教練與選手們能專注在比賽而無後顧之憂,選手們也不負眾望達成了預定的目標。

後援會會長吳梅菁說,這次比賽,許多熱心的家長共同規劃交通、食宿等一切大小事務,並隨隊出征扮演吉祥物的角色,鼓舞士氣,看到孩子們拿下全國冠軍,與有榮焉。

新竹縣議員邱靖雅肯定六家國小拔河隊的優異表現。而他們在奪冠之後仍不鬆懈,積極備戰即將到來的教育部體育署全國室內拔河賽。

新竹縣六家國小拔河隊日前參加「太平洋盃全國拔河錦標賽」,奪得男子組400公斤量級與混合組360公斤量級的雙料冠軍,創下隊史最佳紀錄。 (六家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