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峽盃明開打 璞園兩代教頭鬥智

2016/09/22 06:00

海峽盃明天起一連3天在花蓮縣立體育館舉行。(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海峽盃籃球錦標賽9月23日起一連3天在花蓮縣立體育館舉行,今年賽事由上季SBL冠亞軍台啤和璞園出征,迎戰由前璞園四連霸教頭許晉哲所領軍的CBA山西汾酒,與陣中有陳世杰、胡瓏貿的福建潯興。

璞園連霸期間在許晉哲麾下擔任助理教練的麥班達,上季於許晉哲西進中國後接掌兵符,例行賽率隊打出21勝9敗的戰績排名首位,無奈冠軍戰不敵台啤痛失霸業,如今首次在球場上和許晉哲碰頭,麥班達說:「過去許教練教導我很多,做夢也沒想過能親自領軍與他較量,希望讓他看到璞園的進步。」

今夏璞園補強碰壁,陣中主力蔡文誠、葛記豪和陳世杰3名主力離隊,璞園進入重建期,但麥班達仍充滿信心,他強調:「會利用海峽盃磨練新秀,璞園陣中一直都沒有超級巨星,我們主打團隊籃球。」

陳世杰上季表現空間遭壓縮,場均僅上陣9分22秒,創下自新人球季以來的新低紀錄,季末他轉戰CBA加盟福建潯興,卻意外於海峽盃碰上老東家,他說:「其實我們球隊的球風和台灣很接近,教練團也非常強調轉換快攻。」

7月底透過CBA選秀加盟福建潯興的胡瓏貿,今夏隨台灣隊征戰瓊斯盃和亞洲挑戰盃,未曾隨母隊訓練,胡瓏貿說:「終於能正式和隊友磨合,但沒有正式搭配過,海峽盃可能上場機會不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