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璞園爭霸路遇阻 改採精兵戰術

2018/04/10 06:00

璞園能否限制金酒洋將拉莫斯(右)在禁區內的威脅,攸關爭霸大業能否成功。(資料照)

老將hold全場 扳平金酒

Q.戴維斯(左)在禁區內的進攻與防守成效是璞園能否贏球的關鍵。(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第15季SBL超級籃球聯賽次輪季後賽,今日在新莊體育館續燃戰火,璞園與金酒系列賽戰成1:1平手,被視為奪冠熱門的璞園能否繼第13季後再度取得冠軍戰門票,關鍵是降低金酒洋將拉莫斯的威脅性及找回三分球手感。

璞園第二戰因處於0:1落後局勢,使得主帥麥班達調度謹慎,僅以8人應戰,且多為老將,經驗尚淺的李啟瑋、蕭順議都未上場。他說:「我認為第二戰非贏不可,加上昨是休兵日,才讓老將Q.戴維斯、簡浩及吳岱豪長時間待在場上,全力求勝。」

璞園利用精兵策略將戰局扳平,眼前最大問題是如何降低拉莫斯威脅。麥總表示,「拉莫斯畢竟是年度最佳洋將,我會設法找出團隊防守戰術降低他的威脅,且不給金酒本土球員太多外線出手機會。」

璞園近兩戰陷入苦戰另一原因為三分球表現低迷,出手54次僅中13球,命中率24.1%與例行賽的34.4%聯盟最佳判若兩隊。麥總坦言,投籃命中率不佳是他最頭痛的問題,希望子弟兵能找回手感。

裕隆0:2落後 拚逆轉求生

季後賽頭號種子裕隆在例行賽對富邦勇士取得3勝2敗,季後賽卻吞2連敗。對裕隆最不利的是,SBL15季以來在7戰4勝賽制未曾有隊伍能在0:2落後下,上演逆轉戲碼。

裕隆頭號射手呂政儒本季例行賽場均16.6分、三分球命中率34.7%;對勇士拉高至17.2分及41.7%三分命中率。他在例行賽尾聲右手出現傷勢,即使快速重返戰場,仍對手感造成影響,場均僅9分、三分球命中率15.8%,他得找回狀況,才有望率隊起死回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