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狂熱足球鐵漢 墨西哥教頭收服球員

2018/06/28 06:00
墨西哥在小組賽首戰打敗德國,教頭歐索里歐(右)開心地和球員握拳慶祝。(資料照)墨西哥在小組賽首戰打敗德國,教頭歐索里歐(右)開心地和球員握拳慶祝。(資料照)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世界排名15的墨西哥今年在世界盃踢出驚奇,先是扳倒衛冕軍德國,再擊敗南韓取得2連勝,外界對於墨國主帥歐索里歐的評價也由黑翻紅,期待他能幫助球隊續寫佳績。

上任之初不受歡迎

56歲的歐索里歐自2015年起執教墨西哥國家隊,也是墨國第一位哥倫比亞籍的總教練,上任之初並不受到當地人歡迎,還被前墨西哥球星桑切斯批評,不懂如何讓球員發揮最大效益。不過這次的世界盃,歐索里歐帶領墨西哥一路殺進32強,小組賽擊敗勁敵德國、南韓取得2連勝,一吐怨氣。

賣車賣房 學習足球新知

歐索里歐的足球生涯原本就充滿挑戰,他在卸下戰袍後,憑藉著對足球的狂熱,選擇放棄安逸的家庭生活,賣掉車子、房子籌錢,前往英國學習更多新的訓練模式。

移居利物浦基地旁

偷窺訓練

為了充實自己,歐索里歐到大學進修運動科學,還把住處選在英超球隊利物浦訓練基地附近,用「偷窺」的方式,觀察他們如何訓練球員。

歐索里歐後來成為英超曼聯的體能訓練師,隨後又前往美國俱樂部擔任教練,在各個俱樂部所累積的經驗,都反映在他執教墨西哥國家隊的比賽裡。挺過各種批評,歐索里歐的努力,也獲得球員認同,墨西哥當家前鋒「小豌豆」埃南德斯表示,歐索里歐願將所有足球知識帶給球員,同時他也是個天才。

面對瑞典的關鍵戰役,歐索里歐稱許他們是墨西哥史上戰力最佳的國家隊,鼓勵球員繼續勇往直前,要為了每場比賽、每個進球而戰鬥,不能因為2連勝而鬆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