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拉莫斯變成熟 4戰0吞牌

2018/07/02 06:00
拉莫斯昨晚正規賽奮戰整場無功而返,這可能是他個人世界盃的最終戰。(美聯社)拉莫斯昨晚正規賽奮戰整場無功而返,這可能是他個人世界盃的最終戰。(美聯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擔任西班牙國家隊、西甲豪門皇家馬德里的雙料隊長拉莫斯,本屆世足賽進攻表現不如預期,小組賽與16強賽皆未能進球,也沒能助攻。所幸防守功力依舊,資格賽鏟球數、阻斷攻勢數都排在全隊前三,是西班牙最倚重的後防戰力。昨晚正規賽他奮戰整場無功而返,這可能是他個人世界盃的最終戰。

32歲的拉莫斯專司於中後衛,已4度代表西班牙參加世足賽,同時也是2010年無敵艦隊的奪冠功臣,生涯已代表西國征戰156場國際賽,經驗豐富。

拉莫斯「頂上功夫」了得,在職業隊屢次用頭錘建功;本屆世足賽雖未能頭錘破門,但每戰至少都有3球在空中爭頂獲勝,也間接製造給隊友更多機會。

拉莫斯過去脾氣火爆,球風剽悍,曾惡意出肘、出腳攻擊對手,因此常吞牌讓球隊陷入劣勢,目前是歐冠、西甲領黃牌數最多的球員。但近年拉莫斯個性成熟許多,犯規也有所節制,本屆世足賽4戰皆未吞下任何一張牌,展現大將之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