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拚V6 林帛亨開中古車追夢

2007/04/18 06:00

〔記者龍柏安/台北報導〕「我要開中古車、拚冠軍!」林帛亨眉宇間,散發出一股自信的驕傲,當然,因為他是台灣第1位職業賽車手,此外,他更是台灣最接近F1的男人!

2007國際雷諾V6方程式亞洲錦標賽即將於5月6日在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車場點燃戰火,台灣「賽車王子」林帛亨將與愛車「砲彈飛車」遠征,期望今年一舉登頂稱王,進而挑戰賽車最高殿堂的F1戰場。

在學車這條路上,林帛亨沒有成功經驗可以複製,只有老爸林振廷滿滿的支持與「金援」:「想學車,除了英文要好,另一個條件,就是要有錢!」林帛亨說。

林帛亨去年購入的愛車「砲彈飛車」,光是標價就高達40萬美金(約新台幣1320萬),但因「本錢」不夠雄厚,只能把目標轉放在「中古」車市,但即使不是新車,所費依舊不貲,折價過後,仍得花上25萬美金(約新台幣825萬)。

林振廷粗估,去年愛子征戰各國的開銷高達新台幣2800萬左右,他說:「只要開進車場練習,除了駕駛本人之外,一部車就是一個團隊,加上技師及工程人員等費用,練一趟車就要花台幣30萬左右。」

林帛亨坦言,今年轉到澳門凱飛車隊後,發揮空間會比去年更寬敞,加上拚戰伙伴「砲彈飛車」經過多次細部校調後,秒差可縮短0.5秒以上,讓他更有信心角逐今年冠軍:「只要摘下冠軍,就有機會參加F1測試賽,才有挑戰F1的機會。」

不過一旁的林振廷聞言後立刻發話:「就算你拿冠軍,老爸拜託你還是早點退休吧,林家的祖產都快被我倆給敗光啦!」


車友下戰帖 回拒不飆車

林帛亨酷愛賽車,卻從不飆車!

身為職業賽車手,林帛亨最常被人問到開車最快開多少,這位台灣正港的「賽車王子」滿臉無奈回答:「限速是多少,我就開多快!」

林帛亨淡淡表示,許多人對賽車手的第一印象,就是愛開快車,不過比賽與現實生活不一樣:「賽道裡才沒這麼多車,也不需擔心其他駕駛亂開車,在市區開車比賽車還要危險100倍!」

林帛亨強調,其實賽車的世界裡,你永遠不知道自己開多快,不是無暇去管,而是:「車上根本沒有時速錶,我想知道開多快也沒辦法。」

以F1戰場為畢生夢想的林帛亨說:「方程式賽車強調的不是極速多少,而是煞車後再加速的能力,現在街上的房車,很多極速都比方程式跑車還快。」

不過,俗話說得好︰人怕出名豬怕肥,林帛亨自從在車壇嶄露頭角後,許多車友慕名拜訪,希望能夠領教一下「賽車王子」的功力。林帛亨每隔十天半個月就要出面回絕車友的戰帖,昨天他鄭重發表聲明:「我是賽車手,不是飆車手,我連在高速公路都不超速,怎麼可能會去跑山路玩命,希望各方車友別再為難我啦!」(記者龍柏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