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拿坡里世大運今開戰 盤點台灣金牌庫

2019/07/03 05:30

楊俊瀚本屆放棄衛冕100公尺,專注拚200公尺項目。(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前言:2019年拿坡里世大運台灣時間明天凌晨3點開幕,本屆賽事規模雖縮水,仍有近6000名、來自112個國家的大專運動員共襄盛舉。上屆台北世大運台灣代表團挾地主優勢,進帳26金、34銀、30銅,締造史上最佳,本屆派131位選手,參加13種運動種類,目標斬獲7金,《自由體育》盤點重點項目及奪金項目。(記者林岳甫)

李智凱目標鞍馬連霸

〔記者林岳甫/專題報導〕體操「鞍馬王子」李智凱及田徑「台灣最速男」楊俊瀚,經過2年進化,本屆依然是奪金熱門,2人都把世大運視為試煉場,期待再奪金牌,為明年東京奧運增添信心。

李智凱將挑戰於世大運鞍馬項目連霸。(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李智凱上屆在鞍馬奪金,成為自2005年伊士麥世大運黃怡學跳馬金牌後,第2位在競技體操奪金的台灣選手。

去年雅加達亞運李智凱在鞍馬又斬獲史上首金,日前亞錦賽再奪全能項目金牌。教練林育信認為,世大運無關明年奧運門票,仍設定愛徒力拚鞍馬連霸,並評估全能、地板項目有機會搶到獎牌。

唐嘉鴻本屆捲土重來,要討回上屆失之交臂的獎牌。(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唐嘉鴻瞄準首面獎牌

去年亞運單槓金牌、地板銀牌唐嘉鴻,上屆世大運地板決賽因落地出界遭扣分,痛失獎牌。這次捲土重來,先在單槓瞄準個人首面世大運獎牌,並挑戰奪金。

楊俊瀚200M拚東奧標

楊俊瀚上屆奪男子100公尺金牌,並率400公尺接力隊鍍銅。本屆他放棄衛冕百米金牌,專注力改擺在200公尺,希望突破個人最佳20秒23,並達東奧參賽標準20秒24。

值得一提的是,楊俊瀚這次400接與王偉旭、魏泰陞、鄭博宇出征,挑戰打破5月台灣公開賽締造的38秒76全國紀錄,楊俊瀚說:「我們這次目標是希望接力成績及世界排名能再突破,若跑進38秒50內,有很大機會取得世錦賽參賽門票,續朝進軍奧運的目標前進。」

相關請見:

世大運》各國東奧希望 同場過招

世大運》挾世錦賽氣勢 射箭有望「弓」頂

世大運》亞運金牌出手 射擊預約淘金

世大運》亞運班底領軍 女排實戰練兵

世大運》移訓攻守升級 女籃打速度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