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悍將轟得少 洪總問診找病根

2020/02/12 05:30
洪一中在春訓現場指導球員,右為申皓瑋。(記者林宥辰攝)洪一中在春訓現場指導球員,右為申皓瑋。(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高雄報導〕富邦悍將去年全年戰績和樂天桃猿(Lamigo)並列第一,但兩隊最終結果相差甚遠,桃猿轉賣前完成隊史首度3連霸,富邦則因上、下半季都居第2,連季後賽都沒得打。

2019中職4隊打擊成績2019中職4隊打擊成績

新莊球場大 缺風勢助陣

去年富邦團隊長打火力不若桃猿、中信兄弟,全隊超過20轟者僅林益全,以27轟名列聯盟第2,新任教頭洪一中認為,「新莊球場比較寬大,其次是夏天時幾乎沒什麼風,在缺少風勢助力下,開轟的機率就比在其他球場低,以前帶猿隊打客場就有這樣感覺,相信問其他隊伍也有一樣感覺。」

更在乎團隊火力串聯

不過,比起開轟數,洪總更強調的是團隊火力的串聯,他認為,全隊的分工和打擊的細膩度更重要。春訓看下來,有些年輕球員一味追求長打,反而讓揮棒軌跡太大、難以確實擊球,「球員應該知道出棒瞬間的速度更重要,有時候只多出千分之幾秒反應來球,就差很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