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戈貝爾分享病毒 爵士竟護短

2020/03/13 05:30

NBA球場貼出防疫公告。(美聯社)

爵士明星中鋒戈貝爾的舉動引起撻伐。(取自網路)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爵士明星中鋒戈貝爾昨確診武漢肺炎,NBA被迫無限期停賽。日前他在與暴龍之戰的賽後記者會,為表達疫情並不嚴重,不須小題大作,竟故意摸遍記者會的麥克風、桌子與錄音筆,此影片曝光後,也遭外界撻伐。

多家美國媒體皆批判,戈貝爾輕忽疫情的嚴重性,甚至在公開場合把防疫當玩笑,不僅做出最壞示範,還可能把病毒傳染給其他人。

但爵士球團卻發聲明替戈貝爾緩頰,「觸碰麥克風的行為,並不會造成感染風險,唯有近距離採訪、握手與擊掌等行為,才有可能傳染。」

戈貝爾的法國同胞好友、魔術後衛富尼耶則透露,「我已與戈貝爾聯繫,他狀況很好,正在進行隔離治療,外界不用擔心,也無須恐慌。」

NBA至少要停賽2週,度過隔離期才有可能復賽。獨行俠老闆庫班則說,「武漢肺炎一發不可收拾,這應該是電影才會發生的事,卻在現實生活中上演。」

至於在美國自主訓練,等待CBA復賽的林書豪表示,「我不想說謊,但其實內心充滿恐懼,不過相信上帝會拯救大家,希望與球迷一起挺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