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3失誤創冠軍賽新低 台啤穩穩聽牌

2020/04/27 05:30

啤以90:82力克裕隆聽牌,只差1勝就能封王,球員賽後難掩開心神情。(記者林正堃攝)

蔣淯安、黃聰翰 各奪19分

巴克利攻下21分,率隊力退裕隆。(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台啤隊長蔣淯安及射手黃聰翰昨在第17季SBL總冠軍戰皆拿19分,搭配洋將巴克利攻下21分,率隊以90:82力退裕隆,在系列戰取得3:2聽牌,明日在第5戰繼續全力以赴,瞄準隊史第5座冠軍。

巴克利直搗黃龍 再破20分

188公分的巴克利具切、傳的多元化打法,還能自行帶球直搗黃龍,令裕隆難以招架,而他本季共出現15場得分破20大關,綠衫軍取得14勝1敗,堪稱勝利保證。

台啤延續前役贏球模式,再打防守牌,把裕隆投籃命中率壓低至39.7%。此外,綠衫軍的攻擊節奏在蔣淯安、巴克利攜手穩定下,只發生史上冠軍戰最少的3次失誤,總教練周俊三表示:「賽前有提醒球員,裕隆會有所反撲,所以失誤要努力減少,球員都有完成任務。」

台啤只差1勝就能奪下隊史第5冠,追平璞園並居史上之最。周俊三不敢大意,他說:「裕隆是支老經驗的隊伍,所以我們得做好準備,攻擊節奏要掌握好,以及籃板要鞏固住,持續針對對手的射手進行壓迫。」

裕隆命中率不佳 苦吞2連敗

事實上,台啤在第12季總冠軍戰坐擁3:1領先,卻無法把握住封王機會,反被璞園連勝3場,眼睜睜看著橘衫軍完成4連霸,歷經慘痛教訓的有蔣淯安、周伯勳、陳兆豪及王皓吉。蔣淯安透露,經過那次教訓,即使目前聽牌也不容輕敵,明日仍要全力以赴,直到確定奪冠,才有本錢鬆懈。

至於陷入2連敗的裕隆,小洋將基恩飆25分,布拉17分、19籃板,頭號射手呂政儒19分,其他無人得分達雙位數。呂政儒表示,「我們取得2勝,距離封王差2勝,剩一半的路要走,就盡力走完,不輕易放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