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超時不速原因1》投手場均用球數 10年暴增38球

2020/05/15 05:30

【今年中職球季打得「落落長」,平均每場耗時3小時45分鐘,較職棒元年場均多1小時,也比本季韓職場均多半小時。本報透過數據分析、對比以及現場觀察,整理出中職比賽總是「超時不速」的6大原因,期許中職聯盟能儘速對症下藥,在疫情緩解之後端出精彩比賽內容,以饗國內、外中職球迷。】

中職本季打者太強悍,連洋投也慘遭打爆。(資料照)

中職本季打者太強悍,連洋投也慘遭打爆。(資料照)

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認為,比賽時間長短要看投手用球數。數字會說話,2010年中職「投高打低」,全聯盟防禦率3.27、打擊率2成62,平均每場得8分,交手2隊場均用球數僅278球,每場3小時7分鐘就搞定。

和2010年相較,今年中職場均足足多打38分鐘,關鍵就在用球數,平均每場比賽316球,比2010年多了38球,以平均每球多20秒粗估,每場就多13分鐘,時間自然拖長。

中職10年前後投打數據比較

用球數暴增關鍵在於「投低打高」天秤極度傾斜,投手控球不佳、打者出棒謹慎又黏,本季全聯盟防禦率高達6.23、打擊率3成13,平均每場得14分,全壘打滿天飛,想要縮短時間、加快比賽節奏談何容易。(記者羅志朋)

相關請見:

中職超時不速原因2》打者史上最凶暴 頻換投鐵定拖拍

中職超時不速原因3》強打守位大風吹 場均失誤達2.09次

中職超時不速原因4》「這絕不是精彩球賽」 曾智偵抓2鬼

中職超時不速原因5》回傳走步小便球 投捕別拖拖拉拉

中職超時不速原因6》場場幾乎挑戰判決 平均耗時3分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