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超時不速原因5》回傳走步小便球 投捕別拖拖拉拉

2020/05/15 05:30

名捕曾智偵在球員時期,自我要求蹲捕時回傳球要簡潔有力。(資料照)

【今年中職球季打得「落落長」,平均每場耗時3小時45分鐘,較職棒元年場均多1小時,也比本季韓職場均多半小時。本報透過數據分析、對比以及現場觀察,整理出中職比賽總是「超時不速」的6大原因,期許中職聯盟能儘速對症下藥,在疫情緩解之後端出精彩比賽內容,以饗國內、外中職球迷。】

前職棒名捕曾智偵生涯阻殺率高達0.499,高居中職史上第一,他指出,有些捕手如林泓育、劉時豪,將球回傳給投手得起身往前兩步,再丟「小便球」,這都是不必要的動作,每球浪費好幾秒。

曾智偵建議捕手可省去不必要動作,加快比賽節奏。(資料照)

曾智偵選手時期蹲捕回傳球強勁,起身直接丟,動作簡潔有力,看起來賞心悅目,他笑說,以前當捕手回傳球,投手常說,「怎麼球速比我還快啊!」

曾智偵語帶自信,「我能有最高阻殺率,關鍵是以前賽前我一定要當餵球投手,可以練腕力和丟球準度,比賽回傳球那麼強是為了肩膀隨時熱機,為阻殺做準備,這不會浪費體力,動作不拖泥帶水能加快節奏。」

另外,本土投手動作拖拖拉拉也讓比賽節奏拉長,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透露,以前他在兄弟象和「快槍俠」克力士搭檔,如果回傳球太慢,克力士還會不爽,要他快一點,拿到球就丟。

中職四隊比賽時間

洪一中說,「洋投在小聯盟養成教育是投球節奏要快,克力士又比一般洋投更快,台灣投手動作會拖是因為壞球多,加上天氣悶熱習慣慢慢來,二軍又沒教育投球節奏要快,只強調拚輸贏。」(記者羅志朋)

相關請見:

中職超時不速原因1》投手場均用球數 10年暴增38球

中職超時不速原因2》打者史上最凶暴 頻換投鐵定拖拍

中職超時不速原因3》強打守位大風吹 場均失誤達2.09次

中職超時不速原因4》「這絕不是精彩球賽」 曾智偵抓2鬼

中職超時不速原因6》場場幾乎挑戰判決 平均耗時3分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