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超時不速原因4》「這絕不是精彩球賽」 曾智偵抓2鬼

2020/05/15 05:30

【今年中職球季打得「落落長」,平均每場耗時3小時45分鐘,較職棒元年場均多1小時,也比本季韓職場均多半小時。本報透過數據分析、對比以及現場觀察,整理出中職比賽總是「超時不速」的6大原因,期許中職聯盟能儘速對症下藥,在疫情緩解之後端出精彩比賽內容,以饗國內、外中職球迷。】

資深名將認為,中職好球帶對投手不利,造成用球數多,間接拖慢比賽節奏。(資料照)

中職聯盟強調今年比賽用球恢復係數在合格範圍內。(資料照,中職提供)

「那一天我在台南當球評,2隊都打10幾分,這絕對不是精彩的球賽。」前職棒教頭、現任球評曾智偵,說的是前天統一獅以15:11擊敗樂天桃猿,2隊共敲31安、出現5次失誤,簡直是大混戰。

曾智偵認為,現在中職打遠高於投,這不是好現象,比賽時間拖太長,長久下來會阻礙職棒發展,聯盟應該做2件事,放寬好球帶、調降比賽用球恢復係數,即可縮短時間,加快比賽節奏。

曾智偵指出,他當球評常看到主審這球可撿卻沒撿,投手真的很難投,應該適度放寬好球帶,同時降低球的係數,「聯盟只說係數符合標準,卻沒說接近高標還是低標,若降至低標,球就不會被打得那麼遠,也不會出現那麼多全壘打。」

2016年是「彈力球年」,該季結束聯盟和球團決議,將比賽用球恢復係數合格範圍從原本0.540~0.580調整為0.550~0.570,並嚴格要求在0.560左右,近年全壘打產量驟降,今年突暴增;過去幾年聯盟都有公布係數,今年則未透露。(記者羅志朋)

相關請見:

中職超時不速原因1》投手場均用球數 10年暴增38球

中職超時不速原因2》打者史上最凶暴 頻換投鐵定拖拍

中職超時不速原因3》強打守位大風吹 場均失誤達2.09次

中職超時不速原因5》回傳走步小便球 投捕別拖拖拉拉

中職超時不速原因6》場場幾乎挑戰判決 平均耗時3分鐘

職棒四時期比賽時間

國內外職棒比賽時間與得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