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超時不速原因2》打者史上最凶暴 頻換投鐵定拖拍

2020/05/15 05:30

【今年中職球季打得「落落長」,平均每場耗時3小時45分鐘,較職棒元年場均多1小時,也比本季韓職場均多半小時。本報透過數據分析、對比以及現場觀察,整理出中職比賽總是「超時不速」的6大原因,期許中職聯盟能儘速對症下藥,在疫情緩解之後端出精彩比賽內容,以饗國內、外中職球迷。】

中職前42場比賽打擊能量驚人,安打與得分都是史上新高。(資料照)

中職前42場比賽打擊能量驚人,安打與得分都是史上新高。(資料照)

中職今年打擊數據十分嚇人,場均量產23安、狂得14分,都是史上前42場新高。安打一直打,投手一直換,牛棚投手定位遭打亂。統一獅代總教練林岳平坦言,攻勢多,暫停次數就多,換投機率提升之下,比賽節奏就很漫長。

樂天比賽耗時聯盟最久,將近4小時。總教練曾豪駒坦言,各隊對投手的投球形態和特性都很熟悉,桃猿打者會纏鬥,對決時間長,而投手壓制力不足、打擊自信心時,也會影響投球節奏,會再跟投手多溝通。

今年聯盟打擊數據為何再突破天際?有打者認為是疫情因素,讓打者調整得比投手還要好;也有打者坦言,球打起來確實不太一樣,好球帶也對投手不利,頻繁安打已讓球隊戰術下達次數減少許多。(記者龔乃玠)

相關請見:

中職超時不速原因1》投手場均用球數 10年暴增38球

中職超時不速原因3》強打守位大風吹 場均失誤達2.09次

中職超時不速原因4》「這絕不是精彩球賽」 曾智偵抓2鬼

中職超時不速原因5》回傳走步小便球 投捕別拖拖拉拉

中職超時不速原因6》場場幾乎挑戰判決 平均耗時3分鐘

中職投打數據比較

本季四隊比賽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