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血舞台夢碎 夏季甲子園停辦 百億商機蒸發

2020/05/21 05:30

日本夏季甲子園昨宣布停辦,為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首次。(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熱血夏天還沒到來,就提前結束。日本高中野球聯盟昨宣布,今年8月開打的第102屆全國高校野球選手權大會(夏季甲子園)停辦,為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首次。約3800所高校追逐的夢想舞台,葬送在武漢肺炎疫情中。

105年歷史 第3度停辦

夏季甲子園自1915年起舉辦,超過百年的悠久歷史中,僅在1918年搶米暴動、1941年二戰臨時宣布停止,前次亦是日治時期下台灣最後一次參加甲子園,當時5年3度拿到代表權的嘉義中學無緣參戰。

長時間移動群聚憂染疫

今年原本有3800間高校追逐夏甲舞台,地方預賽原定從6月下旬戰至8月,足跡遍布250座球場,最終僅49支地方代表隊能踏上甲子園黑土。高野聯認為,全國大會要打至少2週,代表隊又從各地長時間移動群聚,難以排除感染風險,「可能影響學生課業,也是停辦理由之一。」

松坂大輔:甲子園

就是如此巨大的存在

曾在甲子園打響「平成怪物」名號的松坂大輔也發聲明指出,「找不到能夠安慰選手的詞,不是當事人不會了解箇中痛苦,也無從解答如何接受事實、下步該怎麼走,因為甲子園就是如此巨大的存在。」

日本首度在戰後連續取消3月和8月的春甲、夏甲,不同春甲由選考委會員決定出場學校,夏甲須從地方預賽打起,更不容易打進甲子園。過去我國戰後只有陳光榮、蕭一傑,以及去年的崔哲瑋,曾在夏甲有出賽紀錄。

軟銀球團會長王貞治曾於1957年夏甲投出無安打比賽,他認為甲子園不僅對選手來說很重要,也是日本國民的心靈寄託,「從一個曾打過甲子園的球員角度來看,沒有比這個(取消比賽)更加遺憾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