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生懸命棒球魂 「選秀綠葉」熱血追夢

2020/07/16 05:30

中職選秀下週一登場,不少擁職棒夢的熱血男兒,為搶限量入場券,賭上未來奮力一搏。(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專題報導

今年中職選秀下週一登場,當外界聚焦首輪大物球員王維中、余謙、張進德、林子豪究竟花落誰家,還有一群沒沒無聞的熱血球員,用「一生懸命」精神,為限量的職棒入場券奮力一搏,不求大紅大紫,但求躍上舞台獻技。

24歲右投盧瑞祥畢業於羅東高工、世新大學,為今年選秀123條好漢當中,資歷最不顯赫者,素人出身的他苦練決勝負,靠科學化訓練,最快球速飆到145公里,加上185公分、80公斤出眾身材,已有3支球團關注,有機會成為世新校史首位職棒球員。

22歲右投高駿宇、23歲右投何稟淳與23歲外野手蔡鎮宇,3人都在美國就讀大學、打球,畢竟離台多年,已脫離國內職棒球探獵才雷達範圍,所屬大學球隊也非全美強權,於是,他們選擇投入測試會,最終皆獲球團推薦進選秀,能否朝夢想更邁進一步,下週見分曉。

過去挑戰中職的途徑很多,但選擇先到美國讀大學,再回台參加測試會、選秀,成功進職棒的例子非常稀有,今年留美3人組盼寫歷史新頁。

國內業餘兩大老牌球隊合庫、台電堪稱「金飯碗」、「鐵飯碗」,不少好手選擇在此終老,生活穩定無虞,近年投入選秀的球員不多,去年僅台電下勾投手陳良志報名,味全龍以第29指名挑走,今年也只有台電19歲右投鍾瀚霖報名。

由於合庫、台電有「內規」,選手一旦報名選秀,不管有沒有獲球團指名簽約,終生都不得再回球隊,鍾瀚霖這決定儼然背水一戰,退無可退。

相關新聞:

選秀追夢錄》台電準員工 鍾瀚霖搏一把

選秀追夢錄》自聘訓練師 盧瑞祥「催」落去

選秀追夢錄》留美兼打球 轉個彎拚中職

選秀追夢錄》羅國禎:追求極限 要嚇到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