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書香世家出武將 平鎮隊長獎落富邦

2020/07/30 05:30
中平國小教頭李國強。(記者龔乃玠攝)中平國小教頭李國強。(記者龔乃玠攝)

〔記者龔乃玠/新北報導〕富邦盃台灣12強少棒大賽昨開打,去年率台灣隊奪U12世界冠軍的教頭李國強,帶領中平國小以10:2擊敗地主新北興穀。今年選秀獲富邦第6指名的黃兆維,正是他在中平執教10年來首位職棒球員。

富邦悍將第6指名的黃兆維,被少棒教練讚為以身作則的好球員。(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富邦悍將第6指名的黃兆維,被少棒教練讚為以身作則的好球員。(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平鎮隊長」黃兆維和同學林子豪、宋晟睿今年選秀都上榜,關注度雖不如天賦滿點的後兩者,李國強卻說,「他到富邦很OK,每支球隊都需要像他這樣的選手,認份又願意以身作則。」

黃兆維在小學4年級被李國強發現有資質,說服其父親讓他走上棒球路。談到他的家庭教育,李國強讚不絕口,「爺爺奶奶是教職,父親談吐有學問,寫出來的書法更是漂亮,他在充滿書香氣息的家中獲得良好教育。」

從中平到平鎮都當隊長,李國強直言黃兆維從小學就很認份,練習從未缺席,即便受傷也絕不請假,雖然個性內斂,卻常以身體力行來帶頭,讓隊友願意一起做,「現在要看到這種球員很難得」。

黃兆維3級棒球生涯都有入選國手,但始終不是鎂光燈焦點,選秀更到第6輪才被挑中,李國強打電話鼓勵他,順位只是參考,過去中職已有太多例子。對於當初發掘的小球員打進職棒,李國強直言,「很欣慰,小朋友被看見了,也謝謝新明、平鎮的教練教得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