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挑戰費爸「大」數據 納達爾力抗秋意

2020/09/30 05:30

納達爾昨於法網首戰火力全開,輕鬆擊退對手過關。(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揮別羅馬網賽失利陰霾,西班牙「蠻牛」納達爾昨於法國網球公開賽火力全開,6:4、6:4、6:2快斬白俄羅斯對手格拉西莫夫,朝賽史第13冠、大滿貫第20冠邁出第一步。

美國老將小威廉絲晉級,放聲吶喊。(美聯社)

拚法網13冠 大滿貫20冠

「這與我們習慣的羅蘭加洛斯完全不同。」原定5月底登場的法網因武漢肺炎延至9月底開打,已豪奪史上最多12冠的納達爾,坦承首度在偏冷深秋打法網,感覺相當特別,「我只能適應環境和天候變化,儘快做好準備。」

34歲的納達爾坐擁19座大滿貫冠軍,被看好在最拿手的法網連霸,一舉追平瑞士傳奇費德爾,並列史上之最,他也把賽史最佳戰績改寫為94勝2負。

俄國第4種子梅德維夫4盤不敵匈牙利黑馬法索維克斯,連4年一戰出局,氣得他在場上崩潰狂吼:「我該怎麼做才能贏下分數?」

美國老將小威廉絲克服開局1:3落後,7:6(7:2)、6:0擊敗美籍韓裔克莉絲蒂安,次輪再戰保加利亞女將皮隆可娃,重現美網「媽媽對決」。

台灣一姊謝淑薇女單開胡,預計今日強碰爆冷淘汰去年亞軍的波蘭19歲新星絲薇泰克;儘管昨又傳出1名女雙選手因教練染疫而退賽,小薇女雙未受影響,她與史崔可娃榮膺頭號種子,首戰將對上桑琪絲(美國)/夏瑪(澳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