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許基宏生涯年 角逐個人獎有譜

2020/10/21 05:30

許基宏一壘守位已逾80場,取得角逐最佳九人與金手套的資格。(記者廖耀東攝)

競爭最佳九人與金手套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中信兄弟許基宏14日以一壘手出賽第80場,正式取得角逐最佳九人與金手套的資格。

許基宏2015年曾以打擊率3成19、全壘打13發、打點56分獲選年度最佳新人,迄今仍是他唯一拿過的年度獎項,本季出賽104場、一壘守備83場,均創下單季最多。

許基宏表示,前幾年大多時間都在二軍,有時守一壘、有時守三壘,從沒想過單一守位的出賽場次能這麼多,今年一壘首次達標,對他意義重大,感謝教練團願意給他機會,「只要球隊有需要,不管守一壘或三壘,我都可以配合。」

許基宏本季打擊率3成14、全壘打19發、打點65分、安打109支都改寫生涯單季新高,一壘守備率9成91也很出色,唯一對手是富邦悍將林益全,多項進攻數據優於許基宏,一壘守備率也是9成91,是林益全自2016年9成95之後最佳。

許基宏表示,林益全的攻守都有一定水準,能達標已經很開心,沒想過能不能得獎,重點是過程中是否幫到球隊,「如果真的拿到,對自己也是很大的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