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獅史詩2戰 放倒悍象直達台灣大賽

2020/10/25 05:30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當守護神陳韻文一球解決老將周思齊終結比賽,台南球場看台橘色彩帶海撒落,統一獅昨以3:2擊敗中信兄弟,拿到下半季冠軍與台灣大賽門票,31日起展開獅象爭霸戰,扣除職棒元年,這是中職史上首度出現菜鳥教頭爭冠,「餅總」林岳平、「丘總」丘昌榮互別苗頭。

獅勇奪下半季冠軍,順利挺進台灣大賽,全隊拋起總教練林岳平慶祝。(記者黃志源攝)

獅隊老將高國慶前天賽後在新莊球場帶隊跳舞給「外野那群人」看,昨封王後則在台南主場再秀舞技。(中央社)

陳鏞基6局下擊出1分打點安打突破僵局,激動怒吼。(記者黃志源攝)

31日起戰象 菜鳥教頭對決

獅隊收下隊史第14座季冠軍,上一次奪季冠軍是在2013年下半季,也是繼2009年上半季扳倒兄弟象封王,相隔逾10年再度在台南拋下季冠軍彩帶,當時正是林岳平順利關門守成。今年林岳平初掌兵符完成階段性目標,「我很平靜,知道有可能會發生,也可能會失敗,我必須平靜面對結果,最後是久違的好結果。」

昨例行賽最終戰為補賽,從第3局雙方1:1平手打起,6局下唐肇廷、陳鏞基、陳重廷、林祐樂連續敲安打下寶貴兩分,也把投手三冠王德保拉打成敗投,陳鏞基敲下勝利打點獲選單場MVP。

陳鏞基擊出關鍵安打振臂怒吼,他表示,前天淘汰悍將跟昨天的這兩場比賽很關鍵,打出去突破僵局對團隊士氣幫助很大,這場守游擊很累,守到最後一局兩條小腿都抽筋,「希望林祖傑趕快回來。」

獅隊賽後嗨翻。(記者黃志源攝)

獅隊外野三帥與洋投猛威爾。(中央社)

獅隊洋投嗨翻。(中央社)

泰迪站出來 陳鏞基關鍵安

獅隊洋投泰迪投5.2局被敲5安,失1分為非責失,拿下本季第6勝,他說,沒投過一戰定生死的比賽,也不曾有過封王、噴香檳經驗,這場有非常好的結果,希望台灣大賽能擊敗兄弟奪總冠軍,再噴一次香檳。

今年上半季獅隊對兄弟4勝16敗,下半季13勝6敗1和完全翻轉,賽後老將高國慶帶領全隊跳勝利戰舞,全場氣氛HIGH到不行,丘昌榮說,「統一獅整個氛圍很棒,我們有很多場沒把握好,這場也是,接下來台灣大賽需好好努力。」

台灣大賽賽程出爐,中信兄弟第1、2、6、7場洲際主場,依序安排在本週與下週六、日,統一獅第3至5場台南主場排在下週二到四。

台灣大賽賽程

中職歷次最終戰封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