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olten挑戰賽》斑霸連莊戰「犯」 裕隆1分飲恨

2020/10/26 05:30

裕隆斑霸(右)籃下單打台啤李啟瑋。(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廖聿偉/新北報導〕上季SBL冠軍組合在molten挑戰賽二度碰頭,贏家仍是衛冕軍台啤。兩大長人范士恩和周伯勳都斬獲全場最高17分,聯手率台啤78:77險勝裕隆,戰績5勝1敗穩居龍頭寶座。

此役形成拉鋸戰,台啤末節一度取得10分領先,卻被裕隆3分鐘內拉出一波13:4猛攻,險些葬送勝利。主帥周俊三表示,「這場是很好的學習樣板,我們從領先到落後再反超前,卻又被對手於短短30秒內連追6分,希望年輕選手能從中成長。」

周伯勳在讀秒階段傳球失誤,反而讓裕隆投進三分球,賽後被隊友虧是四分衛,把籃球當美式足球打。他解釋,「當時看到隊友在前場有空檔,想要長傳快攻,未料隊友沒注意到,但單手傳球無法收回,才會發生失誤。」

裕隆周柏臣因傷缺陣,李德威則轉戰P. League+夢想家,加上洋將尚未加盟,禁區靠選秀新人斑霸鞏固,無奈末節還剩6分多鐘就吞下第5次犯規,被迫退場,導致裕隆禁區鬧空城,整場進攻籃板少了12個,種下敗因。

邱大宗︰情緒控管要加強

主帥邱大宗說,斑霸連2場犯滿退場,經驗不足、情緒控管能力還要再加強,尤其須避免非必要的犯規,「但畢竟他也才大學畢業,不會太過苛責,只希望他能盡快成長,新球季洋將加盟後能產生良好的化學效應。」斑霸此役進帳10分、15籃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