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周董心在兄弟 但要「自由」!

2020/11/19 05:30

過去行使FA的球員

明截止申請 3球員提FA

富邦悍將左投賴鴻誠。(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中職今年4隊共24人獲得自由球員(FA,Free Agent)資格,行使自由球員權利的期限到明天,截至昨晚為止,連同尚未正式遞交資料的中信兄弟周思齊,另兩位是富邦悍將捕手林宥穎和左投賴鴻誠,今年已有3位球員行使權利,打破近3年的沉寂。

富邦悍將捕手林宥穎提出FA。(資料照)

周:清出18人名單空間

中信兄弟周思齊(見圖,記者林正堃攝)決定行使自由球員權利。加上富邦悍將捕手林宥穎和左投賴鴻誠,目前中職共有3位球員提出FA。

新軍味全龍隊27日將進行擴編選秀,從原有4隊明天前須提出的18人保護名單外,各選1人入隊,也使得自由球員有不同的想法。「周董」周思齊說,確定行使權利前有知會過球團,目前只差正式送件,他認為行使對球隊來說反而是利多。周思齊解釋:「對球隊也是保障,我自己也有留隊意願。行使權利之後,至少球隊能夠在18人名單選擇更有空間。」

行使FA 增加合約籌碼

周思齊表示,之前還在思考的重點是規章,由於規章曾經修改過,他有不清楚的部分,因此思考了一下。周董說:「經過考量,覺得沒有理由不行使,也是為了能夠留在球隊。」

今年打出MVP身手的周思齊,也藉此為自己爭取可能是生涯最後一張合約的籌碼,開放中職5隊都可進行接觸。除原母隊兄弟外,其他4隊若簽周思齊,必須對兄弟進行補償。

林宥穎、賴鴻誠 測水溫

同樣取得9年年資獲自由球員資格、並決定行使權利的林宥穎和賴鴻誠,皆是悍將近年主力,蹲捕經驗豐富的林宥穎和牛棚左投賴鴻誠都是各隊欠缺的即戰力類型球員,選擇投入自由市場測水溫,兩人若成功轉隊,對新東家補強有一定幫助,也會折損悍將戰力。換算後,簽下林宥穎或賴鴻誠的新東家將各支付435萬和390萬的轉隊費給悍將。

中職史上,行使自由球員權利後成功轉隊的,是2015年林智勝、鄭達鴻從母隊桃猿、義大犀牛,獲得相當優渥的新合約轉戰中信兄弟,不過鄭達鴻只待2年就離隊,結束中職生涯;林智勝也在2017年冰風暴事件後,生涯氣勢轉弱。中職在今年之前,已經連續3年未有球員行使自由球員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